生态环境,领导应带头保护

2017-10-31 19:43: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正元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办法(试行)》,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遵照执行。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健全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强化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职责,根据有关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法规,制定本办法。从会议精神和本次办法能体现出党和政府对生态环境的保护是非常重视的。

作者认为,本次办法的印发主要体现出三个方面:一是加强领导干部与公职人员对生态环境保护,领导干部应发挥自己的职权优势和职能优势加强对生态环境保护的保护和重视;二是加强生态植物和动物的繁衍,由于人们对生态环境保护的意识淡薄,乱砍乱伐,导致越来越多的植物和动物面向绝种,如若我们对生态环境再不进行保护,那么,有很多植物和动物的种类就会不断灭种;三是加强领导干部的带动能力,本次办法的印发,领导干部就应带动辖区人员对生态环境保护进行保护,从而加强各领导干部所管辖的单位或部门的职权对生态环境的保护,而不是带头损害。

生态环境,领导干部应带头保护,生态环境的好坏虽与群众和人类都脱不了关系,但是如若一个城市、一个县区、一个乡镇、一个村(社)的领导干部有了生态环境的保护意识,而不是带头损坏,那么辖区的群众百姓对生态环境的保护意识也是大大增强。(曾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