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坚决打好正风肃纪持久战

2018-02-23 11:41: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18年2月5日至6日在成都举行。出席这次全会的有省纪委委员53人,列席213人。(新华网)

本次全会部署了八项具体任务,要求认真按照习近平同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全会精神,抢抓机遇,真抓实干,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继续保持正风肃纪的恒心和韧劲,确保新的一年党风廉政建设和社会评价工作取得新的实效和进展。

正风肃纪就是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要用实际行动营造出一个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如果政治风气不纯正,纪律要求不严明,吃拿卡要方面毫无收敛,那我们就不能真正的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到了紧要关头,又怎么会想到急群众之所急,思群众之所思。所以,好的风气和纪律是根本保障,是立足于为民办事的出发点。

一是抵制各自为政,主张以上率下。我们是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要坚决拥护党的决定,遵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坚决抵制自立帮派,自行其事。基层党员干部更要以上级部门干部作为模范,所作所为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同样作为上级部门干部,要本着负责任的态度,做好表率,敢于担当。

二是破除形式主义,提倡真抓实干。正风肃纪就是在提高党员干部的工作要求和综合素质,作为基层一线的党员干部,更不能以敷衍了事、左耳进右耳出的态度,摆架子、走过场。我们需要拿出决心和信心,要以实际行动彰显亮剑本色,为人民谋福利,为民族谋复兴,始终保持中国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三是反对肆意而为,持续总结经验。正风肃纪不是一朝一夕、一劳永逸的事情,这是一个长时间需要下苦功夫进行整治的工作。对于党员干部来讲,不能任凭个人主观想法,视大局于不顾。我们需要的是持续不断的总结经验教训,互相交流激起思想碰撞,才能促进政治风气和纪律要求得到根本上的保障。(曾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