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省纪委全会精神

2018-02-24 16:36: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近日,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在成都举行。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安排部署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我省的党员干部要抓好贯彻落实,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和惩治腐败定力,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冷静清醒和坚韧执着,坚定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这次会议是扎实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一项非常重要的会议,我们必须深入贯彻全会精神,改进工作作风,落实好为民服务的政策。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为官者当有食民之禄、忠民之事的责任心,而不是想方设法去“捞”权钱名利,最终将落得“竹篮打水一场空”。

巩固脱贫攻坚专项治理成果。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深水期,已经到了攻坚拔寨阶段,“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四川省很多地方的脱贫攻坚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但是在脱贫攻坚中,也难免有“漏网之鱼”,不是想着如何帮助贫困户怎样脱贫,而是想着如何将专项资金放进自己的腰包或打“擦边球”,四川省纪委对于这种行为绝不容忍,任何抱着侥幸心理,认为“山高皇帝远”的脱贫攻坚干部,都会付出惨重的代价。

基层“微腐败”已经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作为纪检监察人员,必须保持惩贪治腐的高压态势,坚决治理基层“微腐败”,发现一起,必将查处一起。“千丈之堤以蝼蚁之穴溃,百尺之室以突隙之烟焚。”作风建设如逆水行舟,一蒿不可放缓;如滴水穿石,一滴不可弃滞。对于党员干部,在小事小节上决不可放任,只有在破纪之初抓早抓小、动辄则咎,才能将违纪犯法行为扼杀在摇篮里。

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持续用力。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正义是最强的力量。让法律盖棺论定,无愧于事实,无愧于历史。但是,纪检干部在盖棺定论中起着无足轻重的作用。在反腐败斗争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纪检干部以英勇无畏、敢于献身的担当精神,让腐败分子看到了我们党惩贪肃腐的坚定决心,让人民群众看到了海晏河清的美好未来。

“治人者必先自治,责人者必先自责,成人者必先自成。”纪检干部要以绝对忠诚标注精神高度,以铁的纪律打造过硬队伍,以担当精神激发干事热情,才能为实现伟大中国梦注入强大的正能量。(钟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