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阶段承载新使命担当 纵深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

2018-04-25 16:59: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2018年3月召开的全国两会,通过宪法修正案和监察法,组建国家监察委员会,选举产生国家监察委员会领导人员,标志着全面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进入新阶段。

新时代承载新使命,新征程要有新气象。随着国家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已进入新的历史时期,进入新的攻坚阶段,各级监察机关着眼新形式,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确保正确使用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

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员,要“打铁还需自身硬”,“志正则众邪不生”。认真学习监察法,带头坚守信仰、自觉捍卫信仰、模范践行信仰,以自己忠诚和信念树立自己监察人钢铁般的意志。用信仰的力量锻造“金刚不坏之身”,拧紧思想“总开关”,学以践用,真正做到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以高尚的情操感染人,以廉洁的形象信服人,以讲规矩的形象做监察系统的明白人。

党之兴衰,党员有责,监察人更有则。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员,要明白自己身上的使命和担当,时刻维护党的形象,时刻注意自己的身份,用良好的言行为党添砖加瓦。做勇于改革的先锋和善于改革的表率,不断为纵深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做表率,增动力、去阻力,知行并用。牢固树立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自觉消除私心杂念,坚持党的原则第一,党的事业第一,人民的利益第一。做到无私无畏、公私分明,把全部的心思和精力用在干事创业上,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监察人的工作,做到敬业、勤业、精业,助推国家监察体制的改革和实施。

佛家修身为来世,道家修身为升天。监察人修身不是“独善其身”,而应“知行合一”,把高尚道德精神与扎实的工作时间结合起来,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作为一名纪检监察人,时刻铭记,法律是准绳,道德是基石,新时代承载新使命新担当,我们在纵深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同时,还要加强法治教育和道德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结合依法治国、依法执政,打造成为一支人民信赖、风清气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队伍。(钟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