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河帮淬石鱼做文明菜 努力参加泸州十佳文明餐馆评选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2 08:54: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 (记者 朱杰 实习记者 何流) 网友“一片叶子”说:“报名参加十佳文明餐馆评选,你就是看一下,这个餐馆到底文明在那?”

网友“娇姐”说:“我觉得既然是文明餐馆评选,肯定是要代表我们泸州的特色,味道好不好是最重要的,要不然人家以为我们泸州菜不好吃呢?”

由泸州市餐饮行业协会、川报集团泸州全媒体中心联合主办的泸州首届“十佳文明餐馆”评选活动启动以来,现在已有数十家餐馆报名参选,很多网友也通过微信公众号“发现泸州”参与互动。现在记者带大家走进经过精心挑选的餐馆之一——大河帮淬石鱼。

“大河帮淬石鱼”之中的大河帮,是指川菜的组成部分,又指品牌发源地泸州,是泸菜“大河帮小河味”的风味代表。“淬”既淬火,源于铁匠在铸造刀具的时候,把烧红的铁器拿到水里面去淬火。“淬石鱼”意思是指采用淬火原理,以5-600℃度的高能石温度,用淬火方式使其汤汁沸腾,现场把新鲜的鱼和蔬菜烹熟。此烹饪方法的优点在于可以瞬间锁住食材营养,180秒快速成菜。

大河帮淬石鱼经理李媛说“泸州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泸州的一员,我们有责任参与到泸州的创文工作中去。这次的‘十佳文明餐馆’的评选,对我们来说是一件好事,不仅可以参与此次评选,还加大了对餐馆的宣传,更是让广大市民对我们的服务进行监督。通过参加比赛,还能看出我们餐馆在群众心中的满意度,再根据网友的评论,找出我们存在的不足,做出更好的菜。”

记者在大河帮淬石鱼店看到,该店内外都张贴了请勿吸烟的标识。“想通过这种方式,建议和提醒客人在用餐过程中尽量不要吸烟。我们还会根据客人用餐的人数主动建议点什么菜。当客人用完餐后,能够打包的食物我们也会建议客户打包。为了参加这次评选活动,我们店也一直在查找自身的不足。为了以更好的姿态竞争泸州‘十佳文明餐馆’,我们会更加努力诚信经营,做良心食品。为顾客营造一个安心、舒适的就餐环境。”李媛说。

泸州首届“十佳文明餐馆”评选活动是从5月9日开始在四川在线泸州频道、微信公众号“发现泸州”上进行,活动分为启动仪式、评选阶段和颁奖阶段,评选截止日期为7月9日,在评选期间持续接受网友报名,(报名电话:0830-3776680)。所有获奖餐馆的名单将在川报集团泸州全媒体中心:四川在线泸州频道、川报观察、天府社区论坛、今日头条、网易、凤凰网、搜狐网等平台上进行全面立体的公示,并对获选企业进行专访推广。评选活动结束后将组织举行颁奖仪式,为获奖餐馆颁发奖金和证书。

相关报道:

   泸州首届“十佳文明餐馆”评选活动启动

   媒体聚焦 泸州首届“十佳文明餐馆”评选活动

   泸州首届“十佳文明餐馆”评选活动之祖母蘸水菜

   泸州首届“十佳文明餐馆”评选活动之看得见的食品安全

   结合本土文化 让泸州餐饮行业走得更远

   杨师白马鸡汤参评泸州“十佳文明餐馆”

泸州首届“十佳文明餐馆”活动:展示川南火锅风采

12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