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人大对县食药监局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开展评议调查

2017-09-15 14:37: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正元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孙小尧)9月15日,泸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辉带领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评议调查组一行6人,到县食品药品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评议调查。调查组与县食品药品监管局班子成员及干部职工进行座谈。大家就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下步工作措施及建议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泸县食品药品监管局创新工作思路,狠抓工作落实,在农村自办群体性宴席、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食品生产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基层监管所标准化建设等方面卓有成效,获得了调查组的一致好评。

蔡辉指出,全县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效果突出、成绩斐然,全局干部职工履职尽责,奋发有为,值得肯定。但由于各种客观因素的影响,仍存在监管力量不足、执法装备落后等问题,要以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评议为契机,查漏补缺、增添举措,切实推动全县食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调查组认为,泸县食品药品监管局依法行政,认真贯彻执行相关法律法规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为全市提供了可借鉴的泸县经验,有效保障了全县人民舌尖上的安全。调查组建议,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增强公众食品安全和全民参与意识;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不断提高监管效能和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