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举行第十二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中式烹调技能比赛

2017-10-29 10:50: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蔡惠兰) 10月28日,四川省技能大赛暨“梦里水乡杯”泸州市第十二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中式烹调(河鲜风味)技能比赛在纳溪区举行。本次河鲜烹饪大赛积聚泸州餐饮界36名烹饪能手现场竞技,经过紧张激烈的竞争,最终由古蔺黄荆北纬28度胡松和凤凰湖酒店朱顺和摘得桂冠,此次比赛为大家展示了烹鱼的全过程,带给现场观众感受,品味独具泸州魅力的河鲜风味!

据悉,本次大赛按照传统菜品突出“丰”系列,创新菜品突出“融”系列,民族菜品突出“绚”系列 和海外菜品突出“雅”系列四大类进行比赛,让泸菜河鲜做出30种特色风味。

本届比赛设置专业评委5名,设美食家评委5名进行点评,比赛规则是以一条鲜活的草鱼为食材,运用烹饪技艺,在豆瓣味、椒麻味、鱼香味、家常味、鲜椒味中任选一种味型制作一个展示菜和两个品尝碟;评分标准按照传统菜品要“丰”、创新菜品要“融”、民族菜品要“绚”、海外菜品要“雅”,以及色、香、味、型、皿等要素进行综合评分。

现场通过3个多小时激烈角逐,比赛从36名参赛选手中,评出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来自古蔺的参赛选手胡松,凭借“乡村凤湖鱼”,以91.39分的高分勇夺桂冠;选手朱顺和也以91.37的分数获得一等奖。记者现场采访到己有13年从业经验的厨师胡松,他告诉记者,他的“乡村凤湖鱼”突出了鱼的本味、鲜椒味、鱼香味,一条鱼分三种吃法,很有新意。

本次大赛由泸州市劳动竞赛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泸州市餐饮行业协会、纳溪区总工会、纳溪区旅游局承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