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超对接 “寿乡”新鲜瓜果24小时到泸州

2018-06-13 20:43: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今年,我家的西瓜直接送超市,省去中间环节,再也不愁卖不出去了。”西瓜种植家庭农场余映雄提起自己种的西瓜能进入泸州汇通超市,很高兴地说。

6月12日下午,一辆满载着西瓜的货车从眉山市彭山区余映雄的家庭农场出发,它将经过几个小时候路程后,到达泸州目的地。随后会被分送到泸州汇通各超市,第二天泸州市民就可以吃上新鲜的的西瓜。

销售渠道固定,不愁西瓜卖不掉。余映雄通过土地流转种植皮薄、脆甜的西瓜140亩,分三个季采摘,一亩能产一万多斤,现在通过合作社,直接进入泸州汇通超市。余映雄说:“按汇通百货超市要求,在外观上挑选的都是皮光滑无伤疤、无虫害残留、无畸形、瓜瓤粉红的西瓜,瓜蒂自然收缩约8.5成熟度,清脆,香甜。”

汇通百货超市生鲜负责人介绍,从今日起,每天将有一辆载着“寿乡印象”彭山西瓜的运货车往返于彭山和泸州之间,成为农超对接物资运输的桥梁。

农超对接,减少了许多中间环节。“现在市场竟争激烈,这样可以减少进货环节,降低成本。”同时,通过与有实力、有食品安全意识的合作社或正规公司合作,在农产品质量、农药残留等问题上,更能得到保障,可进行质量追溯。确保了超市食品安全,为泸州市民提供质优价廉的产品,从而得到广大泸州市民的好评与认可。

“寿乡印象”相关负责人袁晓慧表示:“寿乡印象和泸州汇通百货签订战略合作,旨在共同致力于打造四川特色农产品,为消费者提高安全、健康、美味的特色美食。”“寿乡印象”作为区域农产品对外宣传名片,构建报团发展新格局,农超对接建立了超市和农户直接合作的桥梁。从采摘到超市24小时,现场发货,确保新鲜,经检测之后还为每一箱水果颁发合格证。

据悉,今年4月8日,泸州汇通超市与彭山区黄丰镇正式启动“寿乡印象”柑橘产业农超对接合作项目,18天共销售“寿乡印象”柑橘“不知火”20多万斤,带动当地经济收入80多万元。近几年来,泸州汇通百货不断探索和发展农户+合作社+公司新型的农户产品运作模式。眉山市彭山区素有“长寿之乡”美誉,下一步,特色优质水果产品葡萄、李子、猕猴桃等将陆续进入泸州的汇通百货超市。(暗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