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启玉葡萄熟满枝头 预计今年产量40万斤

2018-06-25 19:04: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帮我摘下这串,这串熟透了。”在启玉葡萄园基地的有机葡萄园,一串串晶莹剔透的葡萄挂满藤下,紫色的、青色的葡萄,空气中弥漫了葡萄的香气,让人涎水欲滴。6月23日,第四届葡萄采摘季暨首届葡萄酒文化节开幕仪式在纳溪启玉葡萄庄园隆重举行。观文艺表演、摘葡萄、品葡萄,手机自拍,其乐融融,带给游客们一场“现吃现摘”的美妙体验。

“一年又一年,葡萄笑开颜”。众多游客在观看了开幕仪式上精彩的文艺表演后,跨进葡萄园。葡萄架下,红的、紫的葡萄映入眼帘,一串串挂满了枝头,诱惑着游客们的味蕾。天气虽然炎热,但游客的热情依然不减,他们有的提着果篮,拿着剪刀;有的拿着相机,摆着各种造型,与葡萄合影,一路欣赏着串串饱满晶莹剔透的葡萄。

启玉葡萄庄园相关负责人胡朝会介绍,庄园共种植了200余亩有机葡萄,品种多达12个,持续4个月的采摘季,整个采摘周期将持续到9月底,期间,各种品种也将陆续上市。今年雨水充足,启玉葡萄成熟较往年提前了一个月之久,不仅品质更佳,更迎来了大丰收,今年产量预计有40万斤。

据悉,启玉葡萄庄园是“智慧三江”的一张特色名片,是“智慧三江”重要组成部分,在纳溪区现代农业、乡村旅游、餐饮娱乐的发展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纳溪区大力争资引项,加宽园区主通道、建设园区景观等,对园区进行提档升级,同时在辐射区启动建设了“智慧三江·野鹿溪”景区,编制了“智慧三江”AAAA旅游景区发展规划,并且争取列入了凤凰湖-酒镇·酒庄AAAAA旅游景区发展规划的大蓝图。(暗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