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国镇双才村村民茶园套种梨树 亩增收两千元

2018-08-29 09:45: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冯志强)“茶园套种黄花梨真是划得来,不仅茶叶收入不减,卖梨子的收入也很可观。这不,今年我在10亩茶园里套种的黄花梨亩均增收达到了2000元。”近日,纳溪区护国镇双才村村民许茂平在自己的茶园里,一边采摘梨子一边乐呵呵地说。今年他的10亩茶园,总收入将超过6万元,其中茶叶已收入4万元,茶园里套种的黄花梨最少要收入2万多元。

“茶园套种梨树,不仅提升了茶叶的品质,更增加了茶农的收入。”护国镇农技站负责人告诉记者,“茶园套种梨树的种植模式有三大好处:一是在提高茶叶品质的同时,通过精心管理,仅水果一项也可让茶农增加上千元的收入;二是茶园套种梨树可涵养水分,遮挡夏秋强烈的日光,有利于出产夏秋名茶;三是美化了村容,茶园套种梨树构成的奇特景致,为茶农拓宽了发展休闲观光增收的新门路。”

据了解,春茶采摘停止后,梨树才开始长叶子,等天气热了,梨树也枝繁叶茂了,正好起到为茶树遮阴的作用,有利于茶树成长。今年许茂平在自己的10亩茶园里套种的黄花梨,按每亩30株梨树、每株产量500公斤、黄花梨今年市场价每公斤4元计算,卖梨就可实现收入2万多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