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大、水分多” 近5000名市民齐聚泸州九狮柚子节 

2018-11-05 14:55: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正元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汪静)“听说柚子节开幕,就想过来拍拍照,尝尝鲜,然后发发朋友圈,拍拍抖音小视频。”11月3日,第四届九狮柚采摘文化节开幕式现场,游客陈杰正与九狮柚“合影”。

泸州:第四届九狮柚采摘文化节开幕式举行

当日,泸州市龙马潭区第四届九狮柚采摘文化节开幕式在龙马潭区安宁街道良丰村举行。

第四届九狮柚采摘文化节开幕式现场,游客剥柚子比赛 汪静摄

青山毓黛迎宾客,柚园含情果飘香。一大早,开幕式尚未开始,游客就已络绎不绝。大伙儿有的直奔开幕式会场,有的则不紧不慢,一边欣赏金黄色柚子悬挂枝头的丰收景象,一边拍照留念,平日里冷冷清清的柚子果园瞬间热闹了起来。

“九狮柚是泸州出名的柚子品种,味道不错,又大,水分也合适。”游客肖泽蓉说,今天周末,天气也不错,正好带小孙女出来玩儿。

游客与柚子合影

据统计,当日,近5000名市民前往九狮柚采摘现场,共销售九狮柚12000余斤,产值达72000余元。

九狮柚是安宁街道良丰村的主导产业,近年来,该村通过“村集体+专合社+公司+农户”四方合作模式,流转土地1万余亩,引进专业的农业企业进行九狮柚品牌打造。

农户摘柚子

今年全村九狮柚预计产量近700吨,通过电商平台、线下销售和观光采摘等方式销售,今年产值可达800余万元,带动周围2200余户农户增收致富。

“良丰村的九狮柚是龙马潭区‘一村一品’的典型代表。”龙马潭区农业局副局长曹勇介绍,近年来,龙马潭区大力推动“一镇一品”“一村一品”产业特色发展,大力发展如蔬菜基地、优质龙眼基地、酿酒高粱基地等特色产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