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泸州美食节|一道道制作精美的“泸菜”等你来赏

2019-01-23 16:57: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蔡惠兰)1月23日,2019四川(泸州)迎春购物月暨第三届美食节在泸州市西南商贸城五区正式启幕。品美食、看表演、办年货、找工作一应俱全。其中,2019第三届四川(泸州)美食节暨泸菜挑战大赛”也于当日正式开赛。

“好香,你看,这些菜做得太漂亮了,色香味俱全,一定很好吃,真想尝上一尝!”在一道道美味佳肴面前,不少人发出此感叹。

比赛现场,围满了前来观战的人们,各式各样精美的“泸菜”摆满了一台台餐桌,一道道制作精美的美味佳肴香味扑鼻,令前来观展的人们垂涎欲滴,参观的人们争先凑近闻一闻,并用手机拍下自已喜欢的菜品。

据了解,本次挑战大赛是在16个标准中选择10个现场易制作的菜品进行创新菜品展示,并选择10个选手同做一道菜,共100名选手做10道菜。选手和评委都是一个标准,并且,选手和评委在赛前都进行统一培训,考的是厨师技术的基本功和创新能力,评委的公正性。

此次挑战赛菜品可以由一个人独立完成,也可以由一个团队完成。通过赛事,“倡导传统技法,传递养生理念”,将行业的基本功训练,回归到餐饮业的本质。

今年的泸菜挑战大赛与以届赛事有所不同,本次大赛是泸州市餐饮协会大师工作室花了两年的时间,由泸州市商务局提出,在泸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指导下,制定和发布的16个泸州市传统菜品的地方标准。这16个地方标准是以地方传统技法为基础,以传承为目的,把这些年失去的、具有泸州特色的泸州味找回来,作为泸州的地方特色菜品、一种文化传承下去。

相关链接:15大展馆400个展位 2019泸州美食节启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