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烹饪尊师李兴广师徒传承鉴证盛典在叙永举行

2019-04-01 13:27: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苏忠国) 3月28日,中国烹饪协会名人堂李兴广尊师师徒传承鉴证盛典活动在泸州叙永县一品天下酒楼举行,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名人堂秘书长李春祥到场指导。

拜师仪式现场

李兴广的弟子们制作展示菜品

盛典仪式上,中国烹饪始祖伊尹礼敬仪式、弟子拜师仪式及师徒按手印仪式先后进行,李兴广为弟子及现场嘉宾传授了川菜的技艺技巧,弟子们纷纷展示了自己的招牌菜式,各式各样色香味俱全的菜品让现场嘉宾和观众垂涎欲滴、赞不绝口,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摄、分享图片。

“没想到叙永竟然有这么多招牌菜品,作为叙永人我们感到很骄傲。”见证盛典的钟先生表示,活动必将让叙永的餐饮文化得到更好的传承。

“身为叙永人,我们对传承好中国的餐饮文化,展示好家乡的美食有义不容辞的责任。”李兴广的弟子们纷纷表示,将通过各种途径打造好叙永的美食名片,将叙永美食端上全国各地群众的餐桌,让更多人认识叙永,了解叙永,爱上叙永。

中国烹饪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的举办,旨在广聚中国烹饪大师英才、培养更多的传承弟子,让具有五千多年历史的中国烹饪文化得到丰富和传承,促进餐饮行业可持续发展。

李兴广是首批中国烹饪协会元老级注册烹饪大师,也是泸州市首位、目前唯一一位获此殊荣的大师,曾荣获改革开放40年中国餐饮行业技艺传承突出贡献人物,2018年10月入选中国烹饪协会名人堂尊师。从事烹饪行业60年来,李兴广培训出各类中式烹调技能人才15000余人,为中国餐饮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李兴广还在国外工作20余年,对中国餐饮文化对外交流作出了突出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