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龙车镇小小萝卜干蹿红中国旅游日庆祝活动

2019-05-17 16:57: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邱有义)  “姐妹们,快来尝尝,这家的萝卜干真的好好吃哦。”5月17日上午,在2019年中国旅游日庆祝活动(泸州)现场,前来参与活动的张女士一边品尝萝卜干,一边招呼同行的姐妹们来品尝。而她口中的萝卜干,正是来自于纳溪区龙车镇古楼村的高山纯手工萝卜干。

“这个是麻辣味的,比较适合平时喜辣的人群,这个是微辣的,适合喜清淡的人群,你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选择。”展台前,工作人员正忙着为顾客介绍。在此次庆祝活动现场,特设的美食展区,来自纳溪各地的美食纷纷登场,但来自龙车镇的高山萝卜干却成了当天最畅销的食品,前来品尝和购买的人络绎不绝,工作人员忙得不亦乐乎。

“我们的萝卜干全部选用的是鼓楼山本地的高山萝卜,红油选用的是本地菜籽油,辣椒也是本地栽种的,整个制作过程均为纯手工。”古楼村第一书记杨均介绍,为了保证萝卜干的品质,选料坚持原生态、无污染原则,采用鼓楼山农家传统制作工艺,保证了萝卜干的品质和口感。

鼓楼山萝卜干自去年十月开始销售以来,已经实现数十万元的销售收入。为了将小小的萝卜干做大做强,古楼村现已注册商标,成立专合社,今年起将发动更多的群众从事萝卜种植、萝卜干制作,并通过电商平台进行推广和销售,让小小的萝卜干带动群众脱贫奔康,带动乡村振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