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品质扩销路 合江真龙柚助农鼓腰包

2019-09-10 08:18: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张其 摄影 王正元)9月9日,在中国真龙柚博览园的一处果园,满园的柚子已进入成熟期,果农张华益粗略算了一下,由于品质稳定提升,今年自家的柚子大概可以多卖两三万元。

/home/img/file/20190910/20190910082046_7301.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川报泸州全媒体记者9月9日来到位于合江县真龙镇的中国真龙柚博览园,放眼望去,一整片真龙柚果林都已挂满了双手大小如扁球形一般的柚子,绿幽幽的果皮上还带着几颗晶莹剔透的露水。

“以前都是农户各管各的种植的真龙柚,所以每一家真龙柚的口感和大小都不一样,影响市场收购价格,经济经济效益低。”泸州市合江县真龙镇经发办主任曾进介绍,为了农户种植的真龙柚口感和果子大小能够统一,真龙镇以中国真龙柚博览园为核心,按照“公司+专合社+农户+基地”的发展模式,引进社会资本加大资金投入和管理,由新型经营主体和专合社“统一开展育种、统一提供农资、统一技术培训、价格保底回收。

“以前那些柚子树,我们根本不用施肥打药,能结多少是多少,现在我们这些农户每年都被镇上组织去培训种植真龙柚,学会了何时打药、施肥,果子品质和以前真的不一样。”张华益是真龙镇瓦房村的一名真龙柚种植大户,种植真龙柚面积达40亩,他告诉记者,在没有建设真龙柚博览园以前根本不重视柚子的品质,任柚子“自生自灭”,所以那时果实量少,一个也才一斤,如今,一个真龙柚可达两斤半。

目前,中国真龙柚博览园真龙柚种植面积达1.5万亩,项目总投资约1.28亿元。曾进介绍,下一步将对真龙柚园区进行高标准管护,提高品质,同时采用“走出去、请进来”的思路,将真龙柚推进重庆、成都、上海、北京等大城市。“营销上除了本地企业积极投身其中外,还要更多引进市外、省外的企业帮助营销或与本地企业合作营销,在销售上上规模。”曾进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