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马潭区年货筹备进行时 传统小吃受追捧

2020-01-15 16:54: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杨尚威)随着农历鼠年春节临近,各地纷纷迎来年货采购热潮。年味儿越来越浓,而花生酥、小米酥、猫耳朵等一系列80、90后小时候熟知的传统特色小吃,也开始悄然流行了起来,成为了大家年货采购的“新宠”。

在西南商贸城迎春购物月现场,前来采购年货的人络绎不绝,熙熙攘攘好不热闹。川渝滇黔特色精品馆内,一家泸州本土食品公司生产的传统特色小吃展台前站满了顾客,猫耳朵、花生酥、小米酥三个系列的产品备货充足,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品尝、购买。

“好吃得很!入口酥脆、香甜化渣。”市民刘林玉对刚品尝到的小米酥赞不绝口,“本来我平时也爱吃这些,这不马上过年了嘛,买些小米酥、花生酥放家里,来客人了也好招待,大人小娃儿都喜欢吃。”

“这个花生酥的味道不错,吃了这个我就想到以前小时候奶奶给我们吃花生酥的场景。”市民肖安静回忆到,“以前家头过年就买很多花生酥,大年三十奶奶就会把花生酥敲碎了用来包汤圆,这一晃都好多年过去,还是喜欢这个味道。”

在位于红星路口的汇通超市内,糖果专区里摆放着和迎春购物月上同款的花生酥,让消费者连口称赞的口感和超市推出的新春优惠价格,让这里的销售十分火爆,连超市的工作人员都忙得不可开交。

“以前我们的花生酥是在外地进货,现在我们都是在本地进货。”汇通超市工作人员伍明春介绍到,“本地进货到货时间快、成本低、品质也好,我们泸州做的这个传统小吃很受老百姓的欢迎,现在的销量也只增不减。”

为了探寻这一泸州传统特色小吃的制作过程,笔者来到了位于龙马潭区鱼塘街道的四川云海印象食品有限公司。只见车间内的两条生产线火力全开,工人们正手脚麻利地投入生产,为即将到来的农历新年积极备货。在食品生产线上,工人麻利地将花生和小米倒入机器内,炒香的原料随着锅铲上下翻飞,也确保每一颗花生、每一粒小米的酥脆爽口,整个车间都弥漫着一股浓浓的香气。随后,炒好的原料跟随输送带进行冷却、成型、切割和包装,市场上美味的小吃就这样诞生了。

“这条线生产的是花生酥,这条线生产的是小米酥,都是我们泸州地区传统的特色小吃。”该公司总经理潘云海介绍到,“现在全都是微电脑全自动生产,炒货、搅拌、冷却、切割、包装都是通过电脑来完成,这样就能保证每一颗花生、每一粒小米的成熟度都是一样的,这样每一块酥的味道都是相同的。”

“我们公司生产的特色产品有猫耳朵系列、潘老大花生酥系列、云海印象红糖小米酥系列,味道香酥脆甜,口感入口化渣,具有地方特色,是大家春节走亲访友的最佳年货。”潘云海介绍到,“好吃不贵、经济实惠,年底了,我们的订单都翻好几倍。”

据了解, 四川云海印象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公司现有员工30多人,全部来自公司附近或泸州周边地区,20多年来,公司由最初的全人工作业,到如今大部分工序实现了微电脑全自动控制。公司产品供应永辉、汇通、沃尔玛、机场特产市场、高速服务站等大型商场和销售渠道,畅销全国多地市场。

“目前我们公司已向长开区申请工业用地20余亩,计划在2020年新建标准化厂房,扩大生产规模,新厂房建成后,我们的产量能在现在的基础上翻一番,将我们泸州的传统特色小吃推向全国各地甚至海外,让泸州传统特色小吃走得更远。”潘云海谈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