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泸州广大市民和餐饮单位的一则通告:暂停群体性聚餐活动

2020-01-28 17:32: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郭慧琳)1月28日,记者从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获悉,目前发布了一则致广大市民和餐饮单位的通告,内容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暂停群体性聚餐活动。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泸州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措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有效保证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根据《传染病防治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在疫情防控期间,禁止任何餐饮单位和个人举办、承办任何形式的群体性聚餐活动,已经订餐的应尽快取消或延期举办。

同时,提醒广大市民及各餐饮单位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和组织群体性聚餐可能引起疫情扩散的危害性。对违反该通告的,由相关部门依法进行查处,构成犯罪的,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