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中医医院召开 “癌痛规范化治疗示范病房”创建启动会

2017-03-29 10:05: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娟)3月27日,泸州市中医医院召开创建四川省第二批“癌痛规范化治疗示范病房”创建启动会,内五科(肿瘤科)、疼痛科、药剂科、护理部、质控办等相关科室参加了会议。会议还邀请到了西南医科大附属医院肿瘤科主任范娟教授对医院创建工作作具体指导。

会议现场

会上,医务科副科长李进受医院副院长巫骏川的委托发表简要致辞,他说:标准化、规范化诊疗长期以来都是医院业务工作重点,癌痛规范化治疗是规范诊疗的重要组成部分。创建“癌痛规范化治疗示范病房”活动是国家卫计委为进一步加强肿瘤规范化诊疗管理,提高癌痛规范化治疗水平,提高肿瘤患者生存质量而开展的一项全国性活动,医院领导十分重视这项工作,对照建设标准,先期已经成立了院级创建工作组织,希望肿瘤科及相关职能对照标准,密切沟通协作,以打造学科品牌为目标,更好服务肿瘤患者。同时,李进还带领参会人员共同学了关于创建癌痛示范病房的目的、意义及相关要求,并就创建工作做简要安排。

医务科副科长李进主持会议

范娟教授对癌痛示范病房创建评分标准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解读,并就各科室提出的关于迎检方面的一些注意事项、难点进行了一一解答。

范娟教授作创建工作指导

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医院“癌痛规范化治疗示范病房”创建工作正式启动。各参会部门表示将严格按照创建标准及要求,团结协作,以创建“示范病房”为契机,提高癌痛规范化诊疗水平,保证创建活动达到预期目标。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