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中医医院举办《支气管哮喘(哮病)中西医管理》学术研讨会

2017-04-28 10:20: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娟)4月26日下午,泸州市中医医院举办省级继续教育项目——《支气管哮喘(哮病)中西医管理》学术研讨会,旨在分享前沿学术成果,推动专业发展。

会议邀请到了成都军区总医院肖贞良教授,泸州市中医医院业务副院长、主任中医师吴智惠,内三科主任、主任中医师李玉梅,内三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张华四位专家到场授课。会议由内三科主任李玉梅主持,全市基层单位呼吸科医护人员、医院兄弟科室医护人员、进修人员、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近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上,副院长吴智惠发表简要致辞。她说,医院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学术发展及交流,自2012年以来,已经开展了40余次国家级、省级继续教育项目,得到了全省各地、市、州兄弟医院的支持和帮助,尤其是来自于泸州本地区各位同道的关注和积极参与。此次举办的支气管哮喘学术研讨会,希望通过会上各位专家的前沿学术成果分享,能促进各专业之间的相互吸收与渗透,相互融合和借鉴,推动专业发展,推动我市支气管哮喘的诊疗水平及管理水平的共同发展,推动呼吸慢病的规范化管理,从而为我市人民群众健康事业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会上,肖贞良、吴智惠、李玉梅、张华分别以《从CAP指南更新看临场抗菌药物选择》、《哮喘的管理(中西医)》、《肺与大肠表里》、《解读2016年版中国支气管哮喘防治指南》为题进行了专题讲座,各学员积极提问并就支气管哮喘的前沿问题展开讨论,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据了解,支气管哮喘是全世界范围内高发病率及医疗资源耗大的疾病之一。加强支气管哮喘的预防和防治管理工作对减少患者痛苦,减轻社会卫生经济负担方面有着重要而现实的社会和经济效益。此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对普及支气管哮喘(哮病)的预防保健工作及规范化治疗与系统管理;普及支气管哮喘健康教育内容,扩大支气管哮喘健康管理医师层次;减少患者的的急性发作及住院次数,改善患者生活质量,减轻经济负担有着重要的意义。

相关链接:泸州市中医医院内三科(肺病科)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二五重点专科建设单位,有主任中医师3名,副主任医师2名,主治医师3名(科室内有博士学位一人,硕士学位三人),两人获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五部位认证通过国家第五批名老中医师承继承人结业。科室拥有奥林巴290支气管镜、耶格肺功能测定仪、呼出气一氧化氮(FeN0)检测、无创及有创呼吸机等设备,在全市率先开展了无痛纤支镜诊治。在诊疗技术水平不断提高的同时,重视中医传承,继两名国家级名老中医师承结业后,现有省级名老中医师承指导老师1名,继承人2名。目前有省级科研2项,市级科研多项,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并于2016年通过成果鉴定,并获泸州市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