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 叙永举办H7N9禽流感防控知识讲座

2017-05-10 09:00: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欣 黄生义)“大家要平时要加强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多开窗通风,对禽类的蛋和肉要煮熟煮透后再吃,不要吃半生不熟的鸡、鸭、鹅及鸡蛋......”5月8日,叙永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三八场村联合开展了“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治知识讲座”。

讲座上,黄医生就人感染H7N9型禽流感的临床表现、发病症状、来源、传播途径、预防措施等方面为村民们做详细的讲解。并向村民们强调:不要轻视重感冒,一旦发现自身有高热、呼吸困难等H7N9禽流感疑似病情,千万不可隐瞒,要及时到医院就诊,通过专业的医疗技术和医师来为自己排查病情,早日康复,但也不必谈“禽”色变,掌握正确的防控知识,人感染禽流感疫情是可防可控的。讲座结束后,黄医生还向村民们发放了预防H7N9禽流感宣传资料,让大家把禽流感防控知识带回家。

据了解,自四川第一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以来,叙永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及时采取有效的防控措施,并广泛进行科普宣传,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专栏、宣传海报、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宣传H7N9禽流感防治知识,让辖区群众了解并正确采取相应防控措施。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