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第一期全民预防保健员培训班开班

2017-05-16 16:08: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刘军 实习记者 甘熙琴) 今(16)日,泸州市2017-2019年基层卫生人员服务能力提升工程第一期全民预防保健员培训班开班啦!开班典礼上各区县卫生计生局负责培训工作人员及各区县第一期参训的全民预防保健员激情洋溢,准备迎接为期一个月的培训。

会上,泸州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唐雯说:“开展全民预防保健工作,就要积极探索实施“全人群、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模式,推动医疗卫生服务从疾病管理向健康管理转变;探索卫生与健康发展的新路径,与医疗扶贫工作有机结合。同时,由于全市预防保健员队伍工作量大、任务重,但专业素质偏低、很多业务工作掌握不全面。因此,此次培训对村预防保健员来说是十分重要,机会非常难得。”

唐雯要求,培训过程中要严格管理,学校要严肃纪律,严格考勤,要认真学习,学以致用。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

据悉,开展全民预防保健员培训,是贯彻落实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的需要,是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是加强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的需要。只有注重加强对基层卫生人才的培养培训,才能从整体上提升全市卫生健康队伍的能力素质。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