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举办农村食品安全协管员和乡村厨师培训

2017-05-25 09:02: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骆小梅) 5月24日,泸州市村(社区)食品安全协管员、乡村厨师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会(泸县第一期)在泸县进修校举办,全县镇(街道)食药安办主任及270名食品安全协管员和乡村厨师接受了培训,是泸州市首次举办此类高规格的农村自办宴席相关培训。会议由市食药监局食品总监贾牧授课,市食药监局局长曾平发表讲话。

贾牧详细培训了农村自办宴席的备案管理、乡厨管理和过程控制等基本要求,讲解了餐饮服务环节细菌性、化学性、有毒动植物食物中毒的预防与控制,并介绍了泸州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的意义和重点工作。

曾平强调:要充分认识农村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市委市政府就此专门出台文件,保障农村食品安全协管员经费;要充分认识当前农村食品安全临的问题和困难,政府与管理人员、从业者要共同协作;各级政府要强化科普宣传,扭转农村群众食品安全意识淡薄现状;协管员和乡厨要以身作则,积极参与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

此次培训分为多期,未来一个月将在各区县陆续举办,覆盖全市所有乡镇的食品安全协管员和乡厨,以进一步提高农村食品安全协管员的业务能力,提升乡村厨师的食品安全意识和水平从源头上降低农村自办宴席食品安全风险。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