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医医院开展“世界家庭医生日”义诊活动

2017-05-27 17:32: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娟) 与家庭医生签约后,签约家庭与医生将建立起一种长期、稳定的服务关系,签约医生将为签约家庭的健康进行全过程的维护,为签约家庭和个人提供安全、方便、有效、连续、经济的基本医疗服务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5月26日,泸州市中医医院“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暨大型义诊活动在泸州市江阳区通滩镇卫生院举行,医院内五科、外一科、骨一科及通滩镇卫生院医护人员现场为通滩镇居民宣讲家庭医生服务的内容及意义,传播以签约服务促进健康管理的理念,与居民现场签约并开展了疾病防病预防知识咨询及义诊活动。同时,市中医医院护理人员还为现场的居民进行了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免费发放医院特有的清热化湿茶及端午香囊,价值2000余元。此外,市中医医院基层指导科工作人员还为通滩镇卫生院进行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中医药健康管理技术指导。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以全科医生为核心,以家庭医生服务团队为支撑,通过签约的方式,促使具备家庭医生条件的全科(临床)医生与签约家庭建立起一种长期、稳定的服务关系”,泸州市中医医院基层指导科相关负责人介绍,签约后,家庭医生将为签约家庭进行健康评估、根据评估情况及实际需求提供预防保健、常见病多发病诊疗和转诊、病人康复及慢病管理、健康管理等一体化服务。家庭医生的签约将畅通家庭医生与居民的联络渠道,让居民享受更为便捷、贴心、连续、综合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是新形势下保障和维护群众健康的重要途径。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有利于转变医疗卫生服务模式,推动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资源下沉,增强群众对改革的获得感,为实现基层首诊、分级诊疗奠定基础。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