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移动智慧医院正式上线

2017-06-02 18:09: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正元

6月2日,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移动智慧医院之轻松支付上线仪式在城北新院举行。

仪式上,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泸州分行和广州海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市场运营中心领导对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移动智慧医院上线项目表示祝贺,并分别介绍了移动智慧医院前期建设情况和使用情况。

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院长杨思进介绍了医院基本情况后指出,医院紧跟时代节奏,积极探索互联网新技术和就医新模式,先后开通了银医一卡通、手机APP客户端,建立了远程医学影像中心、远程医疗教学中心等。不断改善患者就医流程,为患者节省时间、创造价值,提供了更方便、快捷、精确、体贴、透明的健康服务。医院将以此为契机,促进医院医疗业务的智能化发展,进一步提高提高医疗质量、效率和服务水平,最大程度地实现便民与惠民,为造福广大群众健康作出积极的贡献。

“有了这个移动智慧医院,以后到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看病就方便多了,在家里就能在线预约挂号、门诊充值、报告查询、住院押金补缴等功能,这样就不用去慢慢排队啦。”正在体验的王女士说。(文/图 左右)

相关链接:

2017年3月25日,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荣登2016年中国医院竞争力•最佳互联互通医院100强榜,排名第84名。

据悉,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的信息化建设一直围绕“医疗业务智能化,患者就医自助化,医疗活动移动化,管理决策数据化、物资管理可视化,医院服务人性化。”的目标进行,努力打造“数字化医疗”的智慧型医院。已建设包括PACS、LIS、病案管理及上报、银医一卡通、排队叫号、合理用药监测、保险结算、病理信息、自助平台建立、静脉药物配置、数字读书馆、阅览室、HRP管理等系统, 自主研发了手机APP客户端,开展了移动查房、移动护理等。

同时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还建设了远程影像、心电、会诊、教学等远程医疗系统,其中区域影像中心于2015年8月正式运行,是以医院为中心的区域影像PACS,目前每月阅片达到3000余人次,接入平台的县级以上医疗机构有20余家,基层医院的数量更多,涵盖四川、云南、贵州、重庆等地,极大地提高了基层医疗机构的诊断水平、减少了患者及家属的就医成本;网络心电诊断中心是以院内临床科室配备移动心电采集仪,完成心电图信息采集,数据通过无线网络传到服务器上,心电图医生进行分析诊断、发出报告,医生在临床可实时查看心电诊断报告,及时做出临床诊断,目前已建立区域网络心电平台,已有近10家医疗机构接入该平台。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