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泸州国际微笑公益行动正式启动

2017-06-28 10:07: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生育关怀 爱在泸州。”近日,由四川省计划生育协会、浙江省微笑明天慈善基金会、泸州市卫生计生委主办,泸州市计划生育协会、泸州市妇幼保健院承办的“2017泸州国际微笑公益行动”启动仪式在泸州市妇幼保健院举行。活动当日对260名唇腭裂患儿进行术前筛查,符合手术指征者将免费接受手术治疗。

据悉,本次国际微笑公益行动是专门为贫困及低收入家庭的唇腭裂及头面部畸形的患儿提供免费救助治疗的公益慈善项目。接受免费救助治疗的唇腭裂病患者除了泸州本地,还有来自宜宾、自贡、内江等六个市地州的患者,共100余名。

据了解,唇腭裂俗称兔唇,是最常见的先天畸形之一。据统计,在我国大约每600名新生儿中就有一名出生时罹患有唇裂、腭裂或唇腭裂。虽然唇腭裂被比喻成“微笑天使”,但患病的孩子几乎很少笑。更有许多唇腭裂儿童因为自己口吐不清,常被人模仿和取笑,从而形成了自卑忧郁的心理。依据现在的医学技术,唇腭裂是可以进行治疗恢复的,但昂贵的治疗费用却让许多家庭望而却步。

“在未来的十天内我们有150多例的唇腭裂手术在我们医院完成,将推动我们慈善爱心活动的传递,有利于我们医院关心下一代,关心这些有残疾的儿童,提高他们生活的质量提高他们的自信。”泸州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院长罗光辉介绍,“微笑公益行动”的帮助是全方位的,“我们不只是通过一时或一个手术解决贫困唇腭裂患者面容方面的问题,更会注重他们术后能以一个健康的心态面对社会,面对今后的工作和生活。” 相信通过这样的公益活动,能够修补这些孩子的生理缺陷,同时也为每一位唇腭裂患儿修复残缺的人生,让他们重建生活的信心,开始崭新的生活。

本次2017泸州国际微笑公益行动将持续到6月28日,在此期间,由海内外专家、志愿者组成的医疗团队将与泸州市妇幼保健院的医护人员共同为唇腭裂患者开展手术治疗。(雪梨)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