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中医医院“三伏灸”火爆开贴啦!

2017-07-12 18:00: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胡炀) 2017年7月12日,进入一年中最热的三伏天,泸州市中医医院“三伏灸”就在这天火爆开贴啦!“三伏灸”俨然成了医院一年一度的“盛事”,已经受到了越来越多患者的认可与追捧。当天早上,泸州市中医医院门诊8楼治未病科外,市民排队等候治疗。开贴当天,医护人员已为近百名市民进行了“三伏灸”治疗。

据泸州市中医医院治未病科副主任、主治医师黄勇刚介绍,“三伏灸”是市中医医院传统特色治疗项目,根据中医学“天人合一”学说,结合现代医学的科学观点,选择一年中阳气最盛,天气最热之三伏天为“冬病夏治”的最佳治疗时机,选择辛温、逐痰、走窜、通经平喘及补益肺、脾、肾的药物在人体的穴位上进行药物贴敷治疗,通过经络和药物的双重作用,以调整脏腑气血阴阳,鼓舞正气,增强抗病能力,从而达到防治疾病的目的。

“三伏灸”疗法对过敏性的疾病,如过敏性鼻炎、哮喘;慢性胃病,如胃痛、慢性结肠炎、慢性胃肠炎、慢性腹泻;反复感冒、咳嗽;风湿与类风湿性关节炎以及老年畏寒症、虚寒头痛、痛经等有很好的治疗效果,对于呼吸系统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如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病、肺气肿、肺心病、咽炎、扁桃体炎等效果尤为显著。

“三伏灸”治疗现场,很多前来治疗的市民一边治疗,一边互相进行交流,对医院的“三伏灸”治疗效果表示满意,还有不少市民在排队等待敷贴。“去年我来做了‘三伏灸’后觉得过敏性鼻炎好多了,今年就再来敷贴!”现场一位男士说。

黄勇刚提醒市民,做“三伏灸”贴药治疗期间应保存阳气,贴药者不要吹空调,也不要吃生冷的食物,一般在去除药物后两到三个小时洗热水澡,不要去游泳或者洗冷水澡。鸭、鹅、海鲜等被传统中医归为“发”的食物,可能会引起皮肤敏感,使贴药的地方起水疱,水疱破裂引起感染化脓,应避免食用。

据悉,今年市中医医院推出三伏灸施灸时间(国历)为:

上午8:00——12:00 下午3:00——6:00

初伏:2017年7月12日—2017年7月14日

中伏:2017年7月20日—2017年7月22日

中伏加强:2017年8月2日—2017年8月4日

末伏:2017年8月9日—2017年8月11日

治疗地点:市中医医院门诊八楼治未病科。

咨询电话:0830—2362252

黄勇刚:15183014822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