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马潭区援彝工作组开展“白衣天使行动”系列巡回义诊

2017-07-14 09:14: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杨尚威) “你们来得太及时了。快救救我的孙孙啊!”普格县特补乡甲甲沟村一位彝族阿玛着急地说道。这位彝族阿玛带着2岁的孙儿找到援彝工作组的梁占医生,告知他孙儿左腿内侧长了一个包,并且已经疼了很久了,小娃娃经常半夜都疼哭。经过认真地检查后,梁医生诊断发现娃娃得了腹股沟疝气,病情紧急,若不及时治疗甚至有可能有生命危险。医疗组立即联系普格县人民医院为其进行手术。

这是7月11日上午发生在普格县特补乡甲甲沟村的一幕,来自泸州市龙马潭区的援彝专技人才和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医卫工作者组成的医疗小组免费为该地贫困村民巡诊检查。义诊期间,9名衣服人员顶着高原烈日为全村村民进行健康咨询、疾病诊断和体检服务,医卫专家们还向现场群众普及农村医保和健康生活知识,加深群众对疾病的认识,引导村民不再漠视小病小痛,养成好的卫生习惯。

早在7月4日,龙马潭区援彝工作组就联合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专家团队在普格县火把广场开展大型义诊及卫生宣传活动。共集中了内科、外科、妇产科、中医科、儿科5个科室、16位专家共同坐诊,为当地居民进行健康咨询、疾病诊治及体格检查,不少外地彝胞闻讯赶路而来,接受医疗服务。

今年以来,泸州市龙马潭区援彝工作组全体医卫人才谋划开展“白衣天使行动”,拟在普格县全县34个乡镇广泛开展义诊、巡诊,着力防止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协助全县医疗卫生事业提档升级。目前,已经多次会同派驻援助普格的泸州相关医疗专家组织义诊和免费巡诊活动。

据援彝工作组负责人介绍,为了助推普格县全县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工作组抽调了2名专业技术人员到该县人民医院,协助该院“二甲”综合医院创建工作。在工作组的协调下,7月8日,县卫计局组织全县医卫骨干赴龙马潭区开展考察调研,交流卫计事业发展上的经验,共同探讨解决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的措施办法。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