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车祸受重伤 西南医大中医院深夜抢救

2017-07-18 15:52: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张主任,张主任,您睡了吗?”

2017年5月11日,忙碌了一天的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大外科兼神经外科副主任张明伟副教授关上了床头的台灯准备休息,枕边的电话响起。

电话那头值班医生闵雪峰主治医师传来的是有危重病人需要急救的消息,张明伟副教授连忙翻身起床,换上衣服,不顾大雨滂沱,直奔医院。

张明伟副教授到达医院后,眼前呻吟不止的病人已是“大量脑出血”,需要紧急开颅手术治疗。病情的急、危性导致风险和难度极大,病人的家人握住张明伟副教授的手:我们相信医院,相信您的技术、努力、快速手术吧。

据了解,病人老刘是重庆人,因驾车途中躲避迎面闪出的路人,人仰车翻,深受重伤,当场毫无意识,情况相当严重。在此危难关头,万般焦虑的家人连夜将他转到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神经外科。

生死线上 连夜作“战”4小时

这一夜,张明伟副教授及整个神经外科团队在20分钟内完成了术前相关检查,直接将病人送进了手术室。无影灯下,由张明伟副教授主刀,在汪信主治医师对老刘进行全麻后动了“开颅血肿清除术”。

老刘的病情非常严重,开颅后脑组织极度膨出。显微镜下,张明伟教授和助手们仔仔细细的清除脑内血肿近100ML,血肿清除好、脑组织保护、膨出的脑组织回复、脑搏动好,这场手术持续了整整四个小时,非常艰苦。值得大家欣慰的是手术顺利完成。

此刻的手术室里并不热,但手术台上的医生们早已汗流浃背!

时间已近清晨,术后已疲惫不堪的张明伟和同事们依然在医院里监护着老刘的病情,累了就在值班室和衣而眠。因为他们知道,这注定是一场与死神争夺的苦战和恶战……

术后恢复良好 送锦旗致谢

被从鬼门关抢救回来后的老刘总算恢复的很理想,术后,张明伟副教授对老刘做了相关检查。老刘从重症监护室转到了普通病房,状态良好,行动自如。对医院及医生满是感激,对张明伟更是结下生死之情。

近日,老刘在家人的陪同下亲自一面印有“医德高尚 医术精湛”的锦旗送到张明伟副教授手中,他没有说话,只是紧紧的、紧紧的握住了张明伟副教授的双手。(汪建英 王凡)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