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母乳喂养周 泸州这群准爸爸挺“大肚”体验

2017-08-02 12:20: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龙磊 记者 刘军) 8月2日上午,泸州市妇幼保健院(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举办了在第26个世界母乳喂养宣传周宣传活动。本次母乳喂养宣传周期间,将通过一系列的宣教活动,在全市范围内营造保护、支持和促进母乳喂养,关爱母婴健康的社会舆论环境,让大家正确认识母乳喂养,普及母乳喂养的知识和技能。

健康宣教 让知识渗透你的生活

“我的奶水清淡是没营养的”、“6个月后的母乳质量差了”、“母乳会让我的乳房难看”……现实中的种种声音,让妈妈们对于母乳喂养产生着迟疑。通过本次在泸州市妇幼保健院(市二人医)孕妇学校、会议室、病房,连续多天的专题培训和讲课,以上的困惑其实都是母乳喂养中的误区。

据泸州市妇幼保健院(市二人医)产科护士长杨开梅介绍,外观看上去清淡的奶水营养并不一定比浓厚的奶水差,只是奶水成分确有不同。初乳里所含的蛋白质较多,脂肪较少,微量元素锌及免疫物质也都较以后分泌的成乳多。因此,看起来清淡的奶水实际上反而对新生儿是非常珍贵的。妈妈的乳汁质量并不会因为孩子成长而变化,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宝宝出生后的前6个月尽量做到纯母乳喂养,并坚持母乳喂养两年或两年以上。另外,哺乳后乳房是否变形是与哺乳前乳房的保养和护理情况有关的,哺乳本身不会引起乳房变形,相反哺乳能够促进母体催产素的分泌,而催产素会增强乳房悬韧带的弹性。

如今,科技的发展让信息的传达变得触手可及,但信息的泛滥也造成了可信度和准确度的缺失,建议各位妈妈在面对疑问时,找专业医疗机构进行咨询。

准爸爸训练营 欢乐中感受母爱的伟大

理论课程可以开拓视野,帮助大家答疑解惑,而“准爸爸训练营”则是另一种方式的寓教于乐。8月2日上午,在泸州市妇幼保健院(市二人医)二楼大厅,一场别开生面的互动体验活动,让在场所有的人都沉浸在欢乐之中,同时受益匪浅。

活动现场,6位准爸爸挺着“大肚”,小心翼翼地走、坐、蹲,平时感觉很简单的动作,一旦多了一个“爱情的结晶”,就变得不知所措。看着他们手忙脚乱的模样,各位孕妈妈们都乐开了花,“他们终于明白我们的痛苦了。”

在实际操作环节中,准爸爸们更是认真,生怕一点点的动作疏忽让玩偶宝宝不舒服,穿衣穿裤换尿不湿,准爸们做得一丝不苟,也憨态可掬。

当天的活动中,孕妈们的才艺表演让现场增光添彩,大家在坚持母乳喂养承诺墙上签名时,心中也在默默地对自己说:“母乳喂养,你能行!”

母乳喂养 我们共同坚持

2016年,泸州市纯母乳喂养率为82.21%。 作为“国家爱婴医院”,泸州市妇幼保健院(市二人医)一直提倡母乳喂养,并致力于母乳喂养的宣教和指导。通过对孕产妇进行有关母乳喂养知识和技能的宣传教育,实行母婴同室,建立母乳喂养的随访系统,设立母乳喂养咨询电话,开设母乳喂养咨询门诊等方式,充分发挥了市妇幼保健院的专业技术优势,加大母乳喂养和妇女儿童保健知识宣传推广力度。医院不仅在社会上广泛宣传和普及母乳喂养相关知识,而且对于在院生产后的新妈妈们手把手教学母乳喂养的技巧,树立母乳喂养信心,促进妈妈们成功母乳喂养。

医院希望通过本次宣传周系列活动,让全社会都一起关心、保护和支持母乳喂养,也希望每一位孕妈妈能享受孕期,坚持母乳喂养。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