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同郊教授荣获“中国好医生”称号

2017-09-01 10:16: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2017年8月30日上午,89岁的孙同郊教授还在治病救人,12:30后便立即赶往重庆搭乘最近的航班,飞往1700公里之外的浙江省。

“患者性命相托,医者使命相当,大爱无疆,仁心仁术,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白发映丹青,中医情更深,医德标准:有责任心,将心比心。”

当孙同郊教授的颁奖词在会场大屏幕出现时,全场掌声雷动……

2017年8月31日,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浙江专场)现场交流活动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举行。首批“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月度人物上榜名单正式公布。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教授孙同郊入选“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7月月度人物。他们是千千万万好医生、好护士的代表,为他们点赞!向所有医护人员致敬!

孙同郊教授一走入会场,便吸引会场的人员争相合影留念,对孙老如此高龄还在看病人,为患者健康保驾护航表示深深的敬佩。

据悉,国家卫生计生委会同中央文明办举办的“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网上推荐评议活动,历时半个月,旨在全社会打理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全面展现卫生计生系统优秀医护工作者的感人事迹和动人风采。全国各地近千名医护人员报名参加,122名医护人员及团队成为候选,最终经过网上推荐评议、投票、点赞评议环节等,评选出9位“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2017年7月月度人物,8位“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2017年8月月度人物。(左右)

孙同郊个人简介:

女,1928年出生,教授,主任中医师,四川省名中医、四川省优秀教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首届“健康四川-大美医者”、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首届中医药传承特别贡献奖获得者、四川省道德模范、四川省三八红旗手和第二届四川省十大名中医。从事中医、中西医结合临床、教学、科研工作60余年,擅长治疗肝胆病、脾胃病、老年病及内科杂病,主攻中医内科肝胆病的防治。曾先后承担国家级、省部级、厅局级科研课题多项,获省、市级科研成果奖10余项。研发的新药“解毒护肝颗粒”获得国家Ⅲ类新药证书,已转让。主要著作有《中医学导论》、《中医学》、《现代中医治疗学》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