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并进谋发展 合作共赢谱新章

2017-09-08 14:01: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泸州市中医医院与泸县中医医院签订医联体协议书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胡炀) 为贯彻国家医改精神,深化公立医院改革,2017年9月7日, 泸州市中医医院与泸县中医医院医联体签约仪式在市中医医院门诊11楼学术厅举行。市中医医院领导班子及相关科室负责人、泸县中医医院副院长李孝刚一行参加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市中医医院副院长吴智惠主持。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上,市中医医院副院长巫骏川与泸县中医医院副院长李孝刚分别介绍了两家医院的发展情况。双方认为,通过共建医联体,可以提高基层医疗机构的医疗技术水平、医疗服务能力,有效缓解基层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难题,让群众就近享受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实现优质医疗资源、患者“双下沉”。随后,双方在友好和谐的气氛下签订了医联体协议书。

市中医医院副院长吴智惠(左一)与泸县中医医院副院长李孝刚(右一)签订医联体协议书

签约仪式结束后,泸县中医医院副院长李孝刚一行参观了市中医医院骨伤一科、内三科(肺病科)、针灸康复科等重点科室,了解业务开展、技术创新及科室运营等情况,并进行交流沟通。

参观骨伤一科

参观针灸康复科

据了解,医联体协议签订后,市中医医院将充分发挥自身在技术、人才、管理等方面的优势,坚持以医疗技术为支撑,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医院还将根据需求开展对口帮扶,做好人才培养、技术支持、学科建设、双向转诊等工作,与泸县中医医院共同发展、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实现医联体良性运行。

目前,除了泸县中医医院之外,市中医医院还与龙马潭区中医医院、古蔺县中医医院签订了医联体协议。今后,市中医医院将与更多的基层医疗机构共建医联体,推进医疗资源下沉、提升基层服务能力、更好地实施分级诊疗和满足群众健康需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