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药学会药剂专业委员会2017年学术年会在泸县召开

2017-10-15 10:54: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正元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魏杰)为活跃药剂学术气氛,促进我省医药产业科学、规范、持续、健康发展,2017年10月14日,以‘四川省制剂产业创新发展’为主题的四川省药学会药剂专业委员会2017年学术年会在泸县召开,会议以共同探讨当今形势下如何完善药品审批机制、成药性评价、医药产业转型升级、制剂专业创新发展等相关问题展开讨论。

近年来,四川省、市、县将医药产业作为工业转型升级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先后出台多项政策文件,对医药企业在融资、平台、创新、人才与创业、国际化和引资等方面大力扶持。

会上,四川省药学会副理事长宋民宪,泸县县委副书记、泸州医学产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张学彬,绿叶制药集团副总裁龚德泉,四川科瑞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晓莉分别致辞发言。

作为四川省药械第三方物流配送试点区、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试点示范区、四川省重点发展的医药产业园区,泸州国家高新区医药产业园区自2013年11月成立以来,规划面积21.3平方公里,其中产业聚集区17.3平方公里,城市生活配套区4平方公里,秉承“高端规划、差异发展、产城一体”的发展战略,力争到2020年,新引进项目50个,实现园区产值200亿元,税收20亿元,努力打造川滇黔渝生物医药产业投资首选地和国家级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张学彬说:“泸县医药产业主要发展生物技术药、医疗器械、化学药、中药及保化品等四大产业,2016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2.96亿元,预计2017年主营业务收入达到102.16亿元,较上年增长40%。”

会上,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安全总监吴锐,四川省经信委医药产业处处长张忠辉,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科技产业处处长徐涛分别就药品审评审批改革、四川省医药产业的现状及展望、四川省中医药发展十三五展望等方面作主题演讲。

在学术论坛环节,四川大学教授、四川省药学会药剂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侯世祥,四川省药学会副理事长宋民宪,第四军医大学教授、泸州国家高新区医药产业园顾问梅其炳,中国科学院工程研究所博士彭飞分别作《药剂专业唯有不忘初心方能全面发展》、《中药生产工艺变更》、《成药性评价》、《蛋白及多肽药物制剂现状及进展》专题学术报告。

据了解,此次四川省药学会药剂专业委员会2017年学术年会的召开,为医药研发与企业机构加强交流合作搭建了良好平台,将有力推动我省医药产业加快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