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 泸县卫计系统举办太极拳竞赛

2017-10-17 16:24: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袁燕) 10月17日,泸县卫计系统职工太极拳竞赛决赛在泸县人民广场举办。本次太极拳竞赛以“喜迎十九大 创建健康泸县 弘扬太极文化 展示卫计新风貌”为主题,由县卫计局主办,县卫生行业工会承办。参加竞赛决赛的有来自泸县6个片区的6支代表队。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佳宣布竞赛开幕,县政府副县长先泽平致开幕辞。

先泽平表示,泸县首次组织太极拳大型竞赛活动,对于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养生文化和健康文化意义重大,同时也是泸县积极贯彻落实人民健康发展优先战略,积极担负起泸县创全国健康城市、创全国基层中医药先进单位重任的积极响应。

先泽平提出三点要求:希望全体运动员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赛出风采,赛出水平;希望全体裁判员恪守比赛规则,公正求是,热情服务;希望其他同志和观众们文明观看、为运动员摇旗呐喊、加油助威。

竞赛特邀泸县太极村表演队展演了太极剑、太极功夫扇。泸州市太极拳协会会长、国家一级裁判侯顺权表演了陈氏太极拳。比赛阶段,6支代表队着装整齐、精神饱满、步法轻灵稳健,动作协调飘逸,与背景音乐相得益彰,将太极拳刚柔并济、虚实结合的神韵展现的淋漓尽致。传递着泸县卫计人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要把人民的健康放在优先发展地位的战略”思想;传递着泸县卫计人服从县委政府决定,敢于担当,敢于尝试,勇于开拓,团结协作,奋发有为,以崭新精神风貌迎接新的挑战和美好未来;传递着泸县卫计人对和谐、协调、平衡、快乐、健康等理念的新理解。

据悉,通过紧张激烈的角逐,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的是东部片区代表队;获得二等奖的是西部片区代表队、南部片区代表队;获得三等奖的是北部片区代表队、中部片区代表队、东北部片区代表队。各代表队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夺取了体育比赛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还有县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徐明琴,县卫计局局长龙维平,县文体新广局机关党委书记邱平,泸州市太极拳协会会长、国家一级裁判侯顺权,市太极拳协会国家一级裁判阳维民、文彬,泸县太极拳发起人、省级教练张光禄,泸县老体协太极拳剑气攻分会副会长、老年大学太极拳教练侯聪明,泸县武术协会会长黄国宴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