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医科大学举办2018届毕业生双选会

2017-11-18 16:05: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刘军) 11月17日,西南医科大学2018届毕业生就业双选会在城北校区奥体中心主体育场盛大开幕。今年双选会,共有700余家用人单位来校招贤纳士,为该校4100余名应届毕业生,提供了2万2千余个工作岗位,涵盖医疗、制药、预防、营销、法律、保险等多个行业,供需比达到5:1。

据了解,今年的双选会与往年相比,呈现了一些新特点。不少市州组团来校招聘人才,比如内江市的“甜城高端人才引进计划”、乐山市的高端人才引进计划、广元市卫生计生委人才引进计划均是十余家单位联合组团来校选拔人才;由于泸州医疗卫生事业发展需要,医疗人才需求量大,比如泸州市人民医院、泸县人民医院等医疗机构招聘人数较往年有大幅增长;云南、贵州、重庆等周边省市用人单位来校招聘单位增多,今年有100余家,数量较往年有较大增长;除了西南医科大学应届毕业生以外,今年校外人员参加双选会的人数也较多,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共有16000余人参加双选会;为了给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提供更针对性的信息,11月16-17日学校共组织了50余场专场招聘宣讲会。

作为第五次来参加双选会的大竹县人民医院,比较看重的除了学生的学习成绩,还有学生的实践能力。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说:“目前,达州正在实施千名硕博进达州计划,引进的人才会享受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用人单位的三层奖励,硕士人才会往学科建设人才和中层干部方向培养。”

西南医科大学2013级中西医临床医学田世毅说:“今天我去面试了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主要还是想留在泸州,当然如果有其他好的机会,我也会考虑的。”

西南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廖斌介绍,西南医科大学毕业生理论知识扎实、动手实践能力强,普遍具有吃苦耐劳、执行力强的优良传统品德和优点,在广大用人单位中具有良好口碑,据统计,四川重庆两地40%的医疗机构骨干人员均是毕业于西南医科大学,特别在甘孜阿坝地区毕业生占了60%,近年来就业持续态势持续良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