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中西医结合学会眼科分会第一届学术会举行

2017-11-20 14:45: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汪建英 李丽 张小玉) 11月18日,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承办的泸州市中西医结合学会眼科分会第一届学术会暨四川中医药继教项目“糖尿病相关眼病中西医结合治疗进展学习班”举行。

开幕式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张明教授、成都中医药大学银海眼科医院段俊国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刘陇黔教授、成都中医药大学郑燕林教授、四川省人民医院钟捷教授、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张茂平教授、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李群英教授、四川省人民医院吴峥峥教授分别作了《“邪门歪道”——非常规微创玻璃体视网膜手术》《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中西医治疗》《先天性(婴儿型)内斜视》《黄斑疾病》《早产儿视网膜病变的诊断和治疗》《糖尿病微血管病变中医治疗》《玻璃体黄斑牵引综合征的诊治思路》《飞秒激光辅助白内障手术的应用体会》的专题讲座,受到与会人员欢迎。

手术现场

讲座后,韩宇教授和曹世华教授通过现场直播的方式分别进行了微切口白内障超声乳化联合三焦点人工晶体植入术演示。

与会专家对本地区青年医师临床病例分享比赛进行了点评,并就一、二、三等奖获得者进行了颁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