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健康相伴•幸福同行”卫生与健康文化巡演活动启动

2017-11-22 15:00: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刘军) 今(22)日上午9点,“健康相伴·幸福同行”的泸州卫生与健康文化巡演活动在泸州市江阳公园正式启动,此次巡演共20场,将向泸州市民传播健康生活方式、营造并促进全民健康、家庭幸福的良好社会氛围。

近年来,泸州市已初步形成了以预防、保健、医疗、康复、科教、应急等基本功能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泸州已成为省内及成都以外医疗及医学教育科研资源最为丰富的市州,服务周边4千万人。在全国率先启动全民预防保健工作中,截至目前泸州市已免费体检384万人次,人人建立了健康档案,健康管理覆盖了全市人民。

据悉,泸州市卫计委大力开展“八大专项行动”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不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市所有公立医院都取消药品加成,破除“以药养医”,让老百姓充分享受改革红利。同时加大医疗卫生建设力度,在项目建设上启动了 “百亿”工程,西南医疗康健中心一期、市人民医院新院即将投入使用,市中医医院城南医院、市妇幼保健院二期项目正在抓紧建设,新改扩建23个中心乡镇卫生院和232个中心村卫生室。

泸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涂曲平说:“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下一步,泸州市卫计委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基层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预防为主,中西医并重,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人民共建共享”这一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强基固本,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砥砺前行,为把泸州建成区域医疗健康中心而努力奋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