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中医医院:合作创未来 携手谱华章

2017-11-30 12:20: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西南医科大学-泸州市中医医院2017年度联合基地项目评审会顺利召开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胡炀) 2017年11月29日下午,西南医科大学-泸州市中医医院2017年度联合基地项目评审会在西南医科大学城北校区德诚楼一楼会议室召开。西南医科大学评审专家组、泸州市中医医院副院长吴智惠、纪委书记何启红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西南医科大学科技处副处长王瑛主持。

会上,西南医科大学科技处副处长王瑛、泸州市中医医院副院长吴智惠分别发表讲话。双方表示,根据今年8月签订的科技战略合作协议,本着“双方自愿、优势互补、利益共享、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未来三年里将在上一轮合作基础上开展更加精准的合作,达成互助互惠、双赢的局面。

西南医科大学教务处处长、评审专家组组长尹思源介绍了2017年度西南医科大学-泸州市中医医院基地项目申报情况和评审标准。2017年共受理申报项目38项,其中重点项目21项,一般项目17项。评审专家组本着“依靠专家、公平合理、突出重点、培育中青年、择优支持”的立项原则,根据《会议评审量化评分表》相关评审指标及综合评价参考标准对申报项目进行量化评审打分。各项目按平均分从高到低进行排序,结合学科优势,择优选择立项。最后,专家组从申报项目的中医特色、创新性、实用性、可行性等方面进行点评,给予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西南医科大学与市中医医院本次科技战略合作为期三年,市中医医院注资100万成立基地项目基金,重点项目包括中医药防治重大慢性或难治性疾病研究、中药大健康相关产品研发、医院制剂研究开发、专利产品开发与推广等。立项后,两院合作迈入新的阶段, 将进一步提高医院科研和医疗水平,为患者提供更为优质的医疗服务。在今后的发展中,双方将携手并进开创未来,砥砺前行谱写华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