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首家国家标准化代谢病管理中心(MMC)落户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2017-12-19 11:22: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刘军) 日前,为加强医学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打造代谢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基地,以新的运行模式加快推进疾病防治技术发展,四川省首家标准化代谢病管理中心(MMC)在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正式启动。

据了解,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简称代谢中心,MMC)是在上海瑞金医院副院长宁光院士的倡导下,由中国内分泌代谢科医师分会发起的代谢性疾病标准化管理模式。

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代谢中心设在内分泌科门诊区域,走进MMC,宣教中心、临床检测中心等功能区域划分明晰,配套齐全,集疾病诊疗、快速检测、数据分析和患者宣教于一体。

对患者来说,代谢中心一站式全方位检查能为他们提供更全面的诊断,方便取药,改善预后,同时也减少了医疗负担,可以极大节约患者挂号、排队等不必要的等候时间。

简单来说,‘MMC’就是‘一个中心,一站式服务,统一标准’。患者进入‘MMC’中心,可享受院内院外一站式服务,采用统一标准。

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内分泌与代谢内科主任万沁介绍,该中心集疾病诊疗、快速检测、数据分析和患者宣教于一体,医生通过及时了解患者的相关指标,可以为患者调整更适合的处方及宣教。“作为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之一,我们将与其他中心共同分享应用代谢性疾病诊疗领域领先的技术和方法。”

MMC中心的正式启动,不仅推动了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临床业务和科研教学等方面继续取得突破,也可以更好地为川滇黔渝人民群众的健康生活保驾护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