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成立首个民营“医联体”——“普贤医联”

2017-12-24 20:56: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 12月23日,由泸州普贤医院牵头与泸州各区县三十多家民营医院签订医疗联盟单位,这标志着泸州市首个民营“医联体”——“普贤医联”成立。

“医联体”是指各医院之间打破行政性组织架构的约束,开展医院之间广泛且密切的联合与医疗协作,成为一个医疗的命运共同体。“医联体”是医疗改革的新生事物,具有一定的生命力并承担其独特的医疗作用,在城市和乡村的医疗服务体系建设,以及广大患者医疗安全和医疗效果等方面,都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在成立大会上,泸州普贤医院董事长古正良在致辞中表示,泸州普贤医院作为“医联体”的牵头医院,将积极开展活动,壮大“医联体”平台,将采取多样化方式开展交流活动。

据悉,“医联体”内各兄弟医院的医务人员可以免费在普贤医院进行短期进修交流学习;免费参加在普贤医院举办的各种学术讲座;按资源共享原则,医联体内部的专家资源、设备资源、公共资源等可以采取有偿共享方式,互惠互利,实现多赢,以及根据发展,可集体加入或部分选择性加入泸州市更高层次的医联体。

泸州市普贤医院副院长、“普贤医联”组委会主任委员马健宣读了“医联体”的使命与责任,并表示:“泸州普贤医院牵头构建泸州首家民营医院‘医联体’,搭建民营医院之间信息、技术、人才、设备交流共享的平台,以普贤医院规范化运作的模式,引领并影响医联体内医院规范化运作,塑立民营医院新形象。”

各医院代表就各自单位擅长的医疗项目进行简单介绍,并集体签订了联盟协议。 成员单位纷纷表示,将严格遵守合作协议,认真履行好医院职责,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真正意义上实现医院管理、学科建设、临床医疗和技术应用等资源共享,在资金、人才、设备等方面共享,促进医疗技术共同提高,推动“医联体”的共同发展和繁荣,更好地为泸州百姓服务。(暗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