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中医医院两护工参加第三届生活护理职业技能大赛获奖

2017-12-26 15:18: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胡炀) 近日,第三届“瑞泉杯”生活护理职业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在福建省卫生职业技术学校举行。泸州市中医医院的护工袁成芬、王中会参加比赛,表现突出,分别荣获全国组长组第二名和优秀奖,用实际行动展现了高水平的服务。

市中医医院护工袁成芬荣获全国组长组第二名

据市中医医院护理部主任袁红介绍,护工是一个介于护士与患者亲属之间的角色,其主要任务是协助护士看护患者。他们除了学习一般基本护理知识外,还要掌握相关的康复护理及特殊患者的生活护理等知识和技能。市中医医院“护理员服务管理中心”由医院护理部统一管理。在该院从事陪护的人员,需经健康体检、岗前培训和专业基本技能培训合格后才能上岗。上岗后,护理部会不定期组织理论、技能培训,以提高护工护理水平。护工为住院患者提供生活护理服务,减轻了患者及家属的“后顾之忧”。这些平凡而又可爱的人们,与护士协同合作,将每一个患者的生活起居打理得妥妥帖帖,视患者如亲人,获得了患者的信任与依赖。他们默默付出,用真心为患者服务,与护士共同将爱和温暖传递人间。

市中医医院护工王中会荣获全国组长组优秀奖

获奖护工表示,今后还将在护理部的指导和培训下加强护理技能学习,提高护理水平,做好优质护理服务,为患者构筑温馨健康的爱心家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