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专业水平 推动针灸发展

2017-12-26 15:33: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市中医医院举办泸州市中医中药学会针灸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暨基层中医药特色优势促进项目培训班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胡炀) 近日,2017年泸州市中医中药学会针灸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在西南医科大学城北校区逸夫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本次大会由泸州市中医中药学会主办,泸州市中医医院承办。大会同时举办了四川省中医药继续教育、基层中医药特色优势促进项目“中风病手功能训练与精准定位反复经颅电刺激加头针康复进展”培训班。

大会共邀请了国内外专家13名进行了学术讲座。四川大学华西康复医学中心何成奇教授、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刘建华教授、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宽仁康复医院副院长虞乐华教授、泸州市中医医院针灸康复科主任金玉峰等专家分别作题目为《康复医联体,学科发展趋势》、《偏瘫的运动疗法—30年治疗经验》、《脑出血急性期的康复策略》、《经颅电刺激加头针疗法在中风病康复中的运用》的精彩演讲。专家们的讲座或高屋建瓴,或引领前沿,或深入探索,或系统完整,为参会人员带来了一场听觉盛宴。

据市中医医院针灸康复科主任金玉峰介绍,中医中药和针灸疗法是我国传统文化之一,针灸的使用及治疗对临床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目前中风病发病率较高,是针灸科常见病和多发病。在中风病的治疗中,针灸疗法具有非常大的作用。本次大会内容丰富,涵盖了针灸临床、科研、学术等各个方面,并且兼容并蓄,不但有针灸的传统疗法,也结合了现代医学的多种理论与实践,更好地诠释了贯通中西,中西医并重的发展理念和发展方向。

本次大会充分弘扬了针灸文化,为广大的针灸医务人员搭建了相互交流的平台,为参会人员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提高了广大针灸从业人员的专业素养和临床诊疗能力,推动针灸的传承与创新,促进针灸事业持续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