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中医医院肿瘤科举办病友联谊会

2018-01-05 14:44: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他们与白衣天使并肩战斗,一起战胜可怕的癌魔;他们,和白衣天使交流互动,共同迎接美好的新年!

2017年12月29日,泸州市中医医院肿瘤科在张坝桂水山庄举办主题为“和我共享快乐,同你共担忧愁”的病友联谊会。病友及家属与医护人员欢聚一堂,其乐融融,交流互动,共同迎接美好新年。

回首往事:并肩战斗 抗击癌魔

在联谊会上,医生、病友及其家属积极发言,讲述一起与癌魔抗争的故事。这其中,有抗癌经历的讲述,也有抗癌成功的喜悦,更有让人感动的医患真情。

市中医医院内五科医师胡霞分享了一个个真实的抗癌成功故事:谭老师,身患乳腺癌,2年来积极进行治疗,至今没有复发;老袁,肝癌手术后,坚持中药治疗8年,最终战胜癌魔……

随后,病友及家属相互交流,分享自己的抗癌经历。74岁的郭爷爷患有结肠癌,手术后坚持3年中医治疗,现在身体状况很好。他鼓励大家癌症并不可怕,一定要调整好心态,树立信心,战胜疾病。患有卵巢癌的段阿姨也讲述了自己的抗癌经历,一年来与医护人员并肩战斗,恢复了健康。她和家人动情地感谢医院肿瘤科给了她重获新生的机会……

接下来,肿瘤科主任张帆针对病友们的化疗方案以及化疗后种种情况、饮食营养等方面的问题一一解答,增强了病友与癌症抗争的信心,一扫疾病带来的阴霾,帮助大家树立乐观开朗、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

迎接新年:医患情真 共享快乐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还和病友们一起动手制作布艺花篮,边制作边交流,将新年的愿望、新年的祝福以及对健康生活的憧憬融入其中。美丽的布艺花篮完成了,朵朵鲜艳的向日葵好似张张笑脸,大家在欢乐祥和的氛围里共同展望美好的未来!

据了解,这是市中医医院举办的第二届迎新春病友联谊会。联谊会为广大患者开启了“希望之门”,坚定了患者战胜疾病的信心,促进了医患之间的沟通与友谊。通过这个平台,医生更多地了解患者的经历和感受,患者也学到了更多的肿瘤疾病防治知识。肿瘤科医护人员表示,作为白衣天使,帮助患者恢复健康,提高肿瘤患者生活质量,是他们应尽的责任。他们将与患者一起并肩战斗,共同战胜疾病,构筑温馨、健康、快乐的爱心家园。(文图/胡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