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第七届重症医学学术会召开

2018-01-05 16:33: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2017年12月29日,由泸州市医学会主办、泸州市中医医院承办的2017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继续教育项目-住院患者营养支持策略培训班暨泸州市第七届重症医学学术会议及基层中医药特色优势促进项目培训班在酒城宾馆会议厅举行,来自市内各区县ICU、麻醉、急诊科及相关专业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泸州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郑海三,市医学会会长杨帆分别为本次会议致辞。郑院长代表市中医医院对参会的全体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医院概况、重症医学科发展现状及诊疗特色等。杨会长希望大家能够广泛交流,更好地推广重症医学诊疗的最新进展、成果、经验,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随后,由来自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重症医学科邓一芸教授带来的《重症感染与抗感染治疗策略》开启了本次学术盛宴。接着同样来自华西医院重症医学科的尹万红教授以《病理生理导向的休克分层治疗》为题,对休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来自成都中医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的高培阳和陈骏两位教授,着重讲解了中医治疗在危重患者中所发挥的作用。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雷贤英副主任,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重症医学科李晓斌主任,泸州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王贵强主任,泸州市中医医院重症医学科罗彦主任,介绍了近年来重症医学及相关领域最新诊治进展,将前沿学术成果与参会人员进行交流、分享,推动各专业之间相互吸收和渗透、融合与借鉴,使重症治疗更加规范化和精准化。现场学术氛围浓厚,学术火花相互碰撞,得到了与会者的一致好评。

本次学术会议的成功举行,为参会人员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不仅让大家的重症治疗医学知识、理念有所共享和提升,也为相互之间的交流搭建起友谊的平台。参会人员对大会的学术高度给予认可,均认为本次会议内容丰富,专家深入浅出的讲解主题明确,非常接地气,受益匪浅,对提高重症医学学科技术水平,促进重症医学学科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文/胡炀 图/李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