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绿色通道 医患和谐共赢

2018-01-18 15:53: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泸县中医医院·泸州市中医医院胸痛中心签约暨授牌仪式成功举行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胡炀) 1月15日上午,泸县中医医院·泸州市中医医院胸痛中心签约暨授牌仪式在泸县中医医院举行。泸县卫计局副局长赵章海,市中医医院纪委书记何启红,泸县中医医院副院长李孝刚、党总支副书记黎琼、工会主席郭纯彬及双方医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授牌仪式。

签约仪式开始前,双方就胸痛中心协作医院相关工作进行对接,并座谈交流。双方认为,建立急性胸痛区域协同救治体系可以加强对急性胸痛患者的规范化治疗,促进院前院内急救的密切合作和无缝隙对接,最大限度地提高以急性心肌梗塞为代表的高危胸痛疾病救治成功率,实现医患和谐共赢。

签约仪式上,泸县卫计局副局长赵章海、市中医医院纪委书记何启红、泸县中医医院副院长李孝刚分别致辞。双方表示将精诚合作,认真履行协议规定,第一时间对胸痛患者进行规范快速高效诊治,建立标准化的流程,及时救治急性胸痛患者,共同搭建急性胸痛协作救治平台。

致辞结束后,在现场嘉宾热烈的掌声中,泸县中医医院与市中医医院签订胸痛中心战略合作协议。市中医医院纪委书记何启红将“国家级胸痛中心泸州市中医医院协作医院:泸县中医医院” 牌匾授予泸县中医医院,由泸县中医医院副院长李孝刚接牌。

据了解,“胸痛中心”是通过多学科合作和区域医疗资源的有效整合,为胸痛患者尤其是高危胸痛患者提供快速诊疗通道,提高胸痛的早期诊断和治疗能力,减少误诊和漏诊,达到快速诊断、及时治疗、降低死亡、避免过度医疗的目的。2017年12月14日,市中医医院胸痛中心顺利通过中国胸痛中心总部认证,成为国家级胸痛中心。合作协议签订后,市中医医院胸痛中心心血管内科、血管外科、消化内科等多专业资深医生将指导协作医院医生做好以心血管疾病为代表的多专业疾病诊疗,实现技术与经验的传输,提升协作医院诊疗水平。同时,双方还将建立远程实时传输心电图的信息共享平台,确保具有确诊能力的上级医师及时处置病情,为患者提供最准确、最快速、最高效的服务,赢得胸痛患者抢救的黄金时间,为生命开通一条绿色通道。

今后,泸州市中医医院将与泸县中医医院继续加强合作交流,共同建立急性胸痛区域协同救治体系,为胸痛患者提供快速、高效、优质的救治服务,更好地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