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云集西南医大中医院 文化探讨享饕餮盛宴

2018-02-01 11:51: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2018年1月30-31日,由四川省中医药学会、泸州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和泸州市中医医疗集团主办,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泸州市中西医结合学会管理分会承办的四川省中医药学会文化建设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学术会议、纪念泸州市中西医结合学会成立20周年暨管理分会年会、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集团医院年会、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学术研讨会举行,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米银军,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四川省中医药学会会长杨殿兴,中国医师协会人文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高金声、中国人民大学培训学院培训发展研究员李爱华,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总经理、科学出版社上海分社社长潘志坚以及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院长杨思进、党委书记王琳等领导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王琳主持。

会上,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院长杨思进致辞。他回顾了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2017年大事记,介绍了医院文化建设工作情况。他希望通过此次系列学术会议,学知识、启思维、采信息、集资料,交朋友,谋发展,共同为四川省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作出更新的贡献。

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总经理、科学出版社上海分社社长潘志坚讲话。他介绍了科学出版社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将与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携手,共同致力于中医药文化的传承和传播,打造优秀传统文化读物。

随后举行了《医院文化建设与管理——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文化建设纪实》和《以德聚人 以文化人——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人文故事》新书发布会,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总经理、科学出版社上海分社社长潘志坚和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院长杨思进共同为两本新书揭幕。

四川省中医药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学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肖英宣读了《四川省中医药学会关于同意文化建设管理专委会成立的批复》的通知。

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四川省中医药学会会长杨殿兴讲话。他介绍了四川省中医药学会基本情况,并希望文化建设管理专委会广纳会员,通过多种途径宣扬和普及中医药文化,大力开展中医药文化学术研究,共同促进中医药事业的发展。

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米银军讲话。他代表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向四川省中医药学会文化建设专委会的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并介绍了四川省中医药工作情况。他希望与会人员要积极弘扬传统文化;要立足自身,开拓创新;要落实政策,协同发展,共同推进中医药事业的发展。

会场一:四川省中医药学会文化建设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学术会议

开幕式后,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四川省中医药学会会长杨殿兴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研究员李爱华教授,中国医师协会人文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高金声教授,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秦晓明教授,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田理教授,四川省针灸学校常务副校长张美林副教授,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院长杨思进教授分别作了《感悟中医——中医文化的深刻内涵》《卓越的领导力和执行力》《追求医院文化的真谛》《医院文化建设的内涵与特色营造》《传承创新中医文化建设 促进中医医院改革发展》《学校中医药文化建设战略思考》《理念文化与医院管理》专题讲座。

1月30日,四川省中医药学会文化建设专业委员会选举会议在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召开,选举出了顾问、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等。

会场二: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学术研讨会

开幕式后,由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主办的医院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学术研讨会举行。中培财审医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吴龚,四川省中医药科学院李波莉,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院长杨思进,京颐集团HRP产品总监闫宏刚分别作了《医院内部控制与风险防控》《医院内控体系建设组织与实施》《医院管理与内部控制》《大变革时代下的医院内部控制管理》专题讲座,受到与会人员欢迎。

会场三:纪念泸州市中西医结合学会成立20周年会议

1月30日,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举行了纪念泸州市中西医结合学会成立20周年会议。泸州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名誉会长孙同郊、范生尧、刘金龙,泸州市中西医结合学会会长、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院长杨思进及学会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德宇主持。

会上,泸州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德宇教授介绍了泸州市中西医结合学会情况。

泸州市中西医结合学会会长、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院长杨思进教授介绍了学会各分会活动开展情况。

泸州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原副会长张聪广,泸州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名誉会长范生尧、刘金龙、孙同郊先后讲话,他们对泸州市中西医结合学会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场四: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2018年医疗集团年会

1月30日,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2018年医疗集团年会举行,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院长杨思进、党委书记王琳及各医疗集团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琳主持。

会上,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院长助理徐厚平汇报了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医疗集团2017年工作和2018年计划。

潼南区中医院副院长黄卫华以《团结协作 携手并肩 合作帮扶谱新篇》为题进行了经验分享。

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骨伤(创伤组)主任马川作了专科联盟建设经验分享。

随后,与会领导审议通过了新加入的医疗集团成员单位。

杨思进讲话,他代表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对新加入的成员单位表示欢迎,并表示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将继续坚持“医院不分大小、发展不分先后、同行相互切磋、互助才是出路”和“学术引领,技术指导,上下联动,开放共享”的理念,继续为医疗集团成员单位给予管理、学科、人才等方面的帮扶和指导,共同提升各成员单位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为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张小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