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卫生计生关怀关爱专项行动正式启动

2018-02-02 16:49: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吴扬) 日前,由泸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办的“把健康带回家”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关怀关爱专项行动暨“健康幸福过大年”宣传活动在泸县兆雅镇正式启动。

活动主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精神,倡导包括农民工在内的流动人口养成健康文明生活方式,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流动人口健康社会氛围,提升流动人口对卫生计生服务获得感。一是宣传国家基本公共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项目、全面两孩政策、异地就医结算等政策,提高群众对卫生计生服务政策知晓度;二是融入歌曲、舞蹈、小品、朗诵,把“健康泸州”理念和分级诊疗、异地转诊、签约服务形象地传递给广大群众,让他们在寓教于乐中获得卫计政策,增加政策的透明度和群众的满意度;三是用抽奖问答方式,把健康体检、预防接种、防止艾滋、义务献血等融入其中,让群众按时参与,增加卫计服务覆盖率,增添春节喜庆和氛围。

参加活动的有泸州市卫计委、泸县卫计局、兆雅镇党委政府及各部门,当地群众计200余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