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中医医院成为中国卒中中心联盟单位

2018-02-28 11:48: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胡炀) 近日,中国卒中学会及中国卒中中心联盟办公室授予泸州市中医医院“卒中中心”牌匾。这意味着我市脑卒中患者可第一时间到市中医医院进行溶栓治疗,为抢救生命赢得宝贵时间。

据市中医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副主任中医师杨波介绍,脑卒中俗称“中风”,是一组急性脑循环障碍所致的局限或全面性脑功能缺损综合征。该病具有发病率高、致残率高、病死率高、住院费用高和复发率高等特点,医学界把它同冠心病、癌症并列为威胁人类健康的三大疾病之一。中国卒中中心联盟是由中国卒中学会发起,国家卫计委神经内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指导的全国卒中医疗质量规范和改进项目,旨在推进我国卒中中心的建设,建立基于区域急救系统的接转诊模式,制定卒中规范化诊疗的标准操作流程等,改善卒中患者预后。

缩短DNT,建立快速、高效、流畅的卒中救治链

市中医医院神经内科于2017年启动卒中中心建设,建立了一套较完整的脑卒中急诊绿色通道流程,制定了严格、规范的工作程序和多学科合作方案。市中医医院卒中中心以神经内科为主导,汇集联动院内急诊科、影像科、麻醉科、检验科、神经外科、重症医学科、心血管科等多学科,减少中间环节,缩短周转路线,对卒中患者提供一站式24小时绿色通道,为抢救生命赢得宝贵时间。

院内急救系统:优先就诊,优先检查,优先治疗,多科联动

市中医医院神经内科在治疗急性脑卒中,尤其对错过6h超急性期血管再通治疗的患者方面具有丰富的中西医结合治疗经验,疗效优越。2018年神经内科将陆续开展神经介入技术。

Case分享(用心做医疗,疗效会说话)

此次市中医医院成为中国卒中学会认证授牌的国家卒中中心联盟成员单位后,将进一步优化脑血管病急诊救治流程,提高脑血管病诊治技术及水平,改善卒中患者预后,为广大卒中患者提供优质高效的规范化诊疗。 (神经内科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