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中医医院举行第六届学术月开幕式

2018-03-13 10:49: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胡炀) 为进一步营造医院浓厚的学术氛围,推动中医药传承与创新,切实提高医院专业技术人员的学术水平, 2018年3月9日下午,泸州市中医医院在门诊11楼学术厅举行“第六届学术月开幕式暨新技术交流专场(医疗专场)”,医院领导、全院中干,临床科室及职能科室相关人员参加并聆听了讲座。

泸州市中医医院副院长吴智惠在开幕式上致辞,介绍了医院在科研方面取得的成果及本届学术月的活动内容。她希望,通过学术月的精彩活动,增进科室与科室间的互动与了解,促进跨学科、跨专业协作,在传承弘扬中医药事业的同时,充分吸收和应用现代新思想、新技术、新成果,推动医院综合救治能力迈上新的台阶。

随后,医院领导分别为2017年度成果奖、论文集体奖、科研立项奖、专利授权奖获奖代表颁奖。

开幕式结束后,新技术交流专场举行第一场医疗专场,3月16日将举行第二场护理专场。新技术交流专场从医院各科室中筛选技术骨干,将临床应用安全、有效、能代表学科水平、推动学科发展的新技术进行汇报交流。会上充分展示了经髌上入路带锁髓内钉治疗胫骨上段骨折、尿流动力学检查、腹腔镜疝修补术、实体肿瘤射频消融、宫腔镜诊治技术、希氏束起搏技术在永久起搏器中的应用、神经介入再通技术、良性阵发性位置性眩晕(耳石症)的手法复位与康复治疗、白内障超声乳化摘除+人工晶体植入术等技术。讲座内容丰富、新颖实用,结合实际病例进行讲解,让大家共享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

据了解,泸州市中医医院本届学术月活动时间为3月9日至4月13日,以“传承 创新 开拓 发展”为主题,除新技术交流专场外,还将举行科研、学科建设和心电图读图比赛三个专场。本次活动通过多形式、多途径的学术交流方式,营造学术氛围,开阔视野,创新思维,将对医院传承中医药、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开拓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