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医大中医院新增三位葡萄牙客座教授

2018-03-13 11:03: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汪建英 张小玉 代旭锋) 2018年3月12日,中葡中医药国际合作研讨会在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召开。葡萄牙米尼奥大学阿尔伯特教授、帕特丽夏教授及马努埃尔经理,西南医科大学副校长何涛,西南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学院·附属中医医院院长杨思进、党委书记王琳及泸县政府相关领导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琳主持。

会议现场

何涛代表西南医科大学对葡萄牙米尼奥大学三位专家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西南医科大学的基本情况。她希望双方以此次项目合作为开端,进一步加强与葡萄牙米尼奥大学在教学、科研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在科学研究上不断取得突破。

杨思进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西南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学院·附属中医医院的基本情况,并重点介绍了近年来在对外交流和合作方面工作开展情况。他代表医院表示,医院将进一步加强与葡萄牙米尼奥大学在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和交流,助力中西医结合学院·附属中医医院学科和事业发展。

杨思进(左二)为来宾们赠送书籍

何涛(右二)为来宾们赠送字画

葡方代表阿尔伯特讲话,他介绍了葡萄牙米尼奥大学基本情况后表示,将加强与西南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学院·附属中医医院的合作,做好中葡中医药国际合作项目。

会上,杨思进为葡萄牙三位专家颁发了西南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学院·附属中医医院客座教授聘书。

来宾们参观中医药文化·院史博物馆

来宾体验中医特色疗法

随后,双方代表分别汇报了2018年中葡中医药国际合作项目进展情况,与会人员就该项目进行了交流。

会前,来宾们参观了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中药房、名医馆、针灸康复中医综合治疗区、中医药文化·院史博物馆等地,并对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中药房、针灸推拿和康复治疗区及中医文化·院史博物馆等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相关链接:中国-葡萄牙中医药国际合作中心(简称中葡中心)是由国家科技部和葡萄牙科技基金会共同资助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主要从事“中药防治神经退行性疾病的合作研究”。中葡中心由西南医科大学支持,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负责建设,中心主任杨思进教授,中心常务副主任王琼博士,团队带头人(PI)为刘新民教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