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中医医院国家级胸痛中心24小时待命

2018-03-15 09:38: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胡炀)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往往过量摄入膳食中的高脂肪、高胆固醇,导致肥胖者增多;再加上抽烟、酗酒等不良的生活习惯,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受到一种疾病的威胁----急性心肌梗死。急性心梗患者最佳抢救时间在120分钟以内,时间越短效果越好,耽误时间最严重的后果就是导致患者死亡。

如果有亲人发生急性胸痛应该怎么办呢?泸州市中医医院国家级胸痛中心,24小时待命,节假日期间也是全天候运行,全力铸就生命绿色通道!

据市中医医院胸痛中心行政总监朱彬介绍,市中医医院为生命打开24小时绿色通道,让急性胸痛患者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作为国家级胸痛中心,市中医医院通过多学科合作和区域医疗资源的有效整合,为胸痛患者尤其是高危胸痛患者提供快速诊疗通道,提高胸痛的早期诊断和治疗能力,减少误诊和漏诊,达到快速诊断、及时治疗、降低死亡、避免过度医疗的目的。

心血管内科团队

川南地区首个晕厥诊治协作组

川南地区首例经皮左心耳封堵术

川南地区首例植入式心电事件记录仪植入术

川南地区首例冠脉内血流储备分数测定术(FFR)

泸州地区首例冠状动脉内膜旋磨术

泸州地区首例冠脉血管内超声检查术(IVUS)

2017年度健康泸州最美护士团队

—泸州市中医医院胸痛中心护理团队

时间就是心肌,时间就是生命!市中医医院胸痛中心作为国家级胸痛中心,运行一年余来,规范和优化了流程,整合了区域内资源、具备了全天候急诊手术处置急性冠脉综合征等疾病能力,做到了24小时全天候高效率规范处置胸痛疾病。

春节期间,市中医医院胸痛中心医护人员仍然坚守岗位。仅大年初一、初二两天,心血管内科全国心血管疾病介入诊治资质医师袁小蓉就分别为两位急性心梗患者行了急诊PCI术,通过紧急支架植入术,患者转危为安,生命得到了成功挽救!他们用专业的态度诉说着对医学事业的坚守,对救死扶伤的坚持,真正做到了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心血管内科供图)

提醒:胸痛患者平时应该注意什么?

市中医医院胸痛中心医疗总监舒坦提醒大家,中老年患者平时需要做好以下几点:

1.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2.尽量不去空气较差地方。

3.饮食上尽量清淡为主、少抽烟和喝酒。

4.每天抽出一定时间进行锻炼或运动。

5.有基础疾病的患者一定要尽早进行治疗,以免病情加重,诱发其他疾病。

6.如出现严重胸痛,一定要及时拨打120,并打开门,平躺在沙发或床上等待医生的专业救援,尽量不要自行去医院就诊。

    编辑推荐